美国1月新屋营建许可同比激增近18% 创13年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新屋开工率小幅下降,但新屋营建许可则大幅上升,创下了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概要

  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新屋开工率为年率157万套,与去年12月份经修正后的年率163万套相比下降3.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4%。

  但与此同时,新屋营建许可则再次创下上一次经济衰退过后的新高。经季节调整后的私人所有住宅营建许可为年率155万套,与去年12月份的年率142万套相比增长9.2%,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7.9%。新屋营建许可的增长表明,营建商的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加大建筑活动。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1月份新屋开工率将达年率144万套,新屋营建许可将达年率145万套。

  经济学家点评

  “12个月趋势正处于周期高点,而我们认为,由于强劲的就业增长和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今年的趋势将会继续走高。”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萨尔-瓜蒂耶里(Sal Guatier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测试历史低点的形势下,抵押贷款利率应该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除非通胀出现实质性好转,但这似乎不太可能。”

  数据详情

  所有类型的居住单位的营建许可活动都有所增加,其中独栋住宅的营建许可增长6.4%,多户型住宅的营建许可则增长了15.2%。按地区划分,全美所有地区的营建许可都呈现出上升趋势,其中东北部地区的增幅最大,达到了34.6%,其推动力来自于独栋住宅。

  独栋住宅的新屋开工率有所下降,降幅为5.9%;但与此同时,但多户型住宅的新屋开工率则有所上升,升幅为3%。但从全美各个地区来看,新屋开工率的情况差异很大。东北部地区的新屋开工率飙升,环比增幅达到了将近32%,其中独栋住宅的新屋开工率增长3.1%,而西部地区也增长了1.2%。但与此同时,中西部地区的新屋开工率则骤降26%,南部地区也下降了5.4%。

  新屋开工率的环比下滑反映出去年12月建筑业活动的增长幅度大于预期,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该月天气转暖。

  整体图景

  最近几个月以来,令新屋营建活动处于较高水平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激发了购房者更大的需求。

  但当购房者到市场上购买房产时,他们遇到的情况是待售房屋供应量创下了历史新低。“大衰退”过后新屋营建的减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跟上家庭组建的步伐。因此,有很多人都想买房子,却几乎没有选择。因此,由于购房者之间的竞争,美国许多地区的房价近年来都飙升至新高,这就使得许多美国人面临着买不起房的困境。

  不过,这整个形势对房屋营建商来说是个福音。考虑到房屋营建商还有很大的新屋建造空间,营建商信心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经济学家认为,鉴于市场上被压抑的需求非常之大,因此即使在发生经济衰退的情况之下,房屋营建商也应该可以继续建设新的居住单位。

  市场反应

  在新屋开工和批发价格报告公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早盘交易中均有所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国 新屋营建许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