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调下季度营收预测 但华尔街并不担心

  苹果(AAPL)本周表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该公司关闭中国工厂的时间比预期的还要长,全球iPhone供应可能短缺,同时许多苹果商店也关门了。由于冠状病毒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该公司此前还在1月份的第一季度财报中给出了范围很大的下季度展望。

  该病毒继续在市场的各个板块引起不确定性,并给苹果造成了严重破坏,苹果公司是最新一家因为冠状病毒向股东发出警告的公司。

  该公司股价在周二下跌1.83%。

  以下是华尔街的苹果分析师对公司最新下季度展望公告的评价:

  Piper Sandler表示:“我们认为,如果由于2020年3月当季营收不足而导致苹果股价出现任何实质性疲软,都将是一个购买机会,因为这很可能是暂时的情况,未来几个季度基本不受影响。”

  苹果宣布,由于中国致命的冠状病毒而无法完成其第二季度营收预期,这令华尔街感到惊讶。周一多数分析师唿吁投资者保持冷静,并表示这对客户而言是一个购买机会。

  此外,这家机构还表示,这一收入预警实际上可能对公司有利。

  他们说:“实际上,当前季度的iPhone供应紧张可能导致对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积压。”

  另一家机构则表示,尽管这一宣布迫使他们降低了对第二季度iPhone的销量的预期,但它认为这种下跌是短暂的。

  美国银行(BAC)分析师Wamsi Mohan表示:“我们认为与冠状病毒相关的问题将会是暂时的,并且不会改变我们关于苹果的观点。”

  他表示:“我们重申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因为他们的现金持有量以及未来的选择。同时我们预测公司将会在4月和新的5G周期宣布新的回购计划。”

  摩根大通(JPM)的感觉与此类似。

  他们说:“我们预计大多数苹果股票的长期投资者将克服这些暂时的不利因素,产品和服务将继续体现出强劲的潜在消费者需求。”

  但是另一位分析师表示,这对于所有在关註苹果的人来说,这一举措都是显而易见的。

  Bernstein 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一宣布并不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因为苹果在中国的产量很高(总销量的70%都在该国生产),同时在中国的销量也很高。”

  该公司仍表示,苹果的这一公告使它的未来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很难知道苹果在本季度短缺的收入是否最终会被“挤出”到未来的季度中,或者是直接“丢失”。我们怀疑两者都有。”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下调 营收预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