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成华尔街座上宾?恐怕多数分析师依然冷眼旁观

  今天特斯拉的股价再度大幅上涨,延续了该股今年以来的快速投机性上涨。

  周三,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再度大幅上涨,重新回到900美元上方。

  该股大涨的催化剂依然是华尔街的看涨报告。投行Piper Sandler将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上调至928美元/股,为华尔街的最高目标价。而目前,这家汽车公司距离这一目标将仅有5美元之遥。

  Piper Sandler表示,特斯拉进军清洁新能源领域将推动该股继续走高。不过该投行给出的目标价低于该股本月早些时候的峰值。

  仅今年一年,特斯拉的股价涨幅就超过了100%,这让投资者对是什么推动特斯拉股价达到如此高的水平感到好奇。上个月,特斯拉公布了强劲的季度收益报告,这让投资者对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更有信心。特斯拉的股价在其业绩公布后的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3%。

  本月早些时候,2月3日,受到Argus Research将目标价上调至808美元的提振,特斯拉的股价真正开始反弹。当天,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9%。随后的第二天,亿万富翁投资者Ron Baron在CNBC上表示,他相信特斯拉的收入在未来10年可能突破1万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在2月4日上涨了13%。

  Piper Sandler看好特斯拉的理由主要集中于特斯拉的电池和太阳能产品业务上,而这一部分业务占特斯拉销售额的比例不到10%。不过,分析师表示,他看到了该业务与特斯拉汽车类似的增长模式。

  一些投资者担心,这家埃隆•马斯克的汽车制造商的上涨可能是一个泡沫,脱离了基本面,并受到空头回补以及担心错失该股涨幅的投资者的推动。

  FactSet的数据显示,尽管华尔街出现了一些看涨的观点,但在关註特斯拉的31位分析师中,有45%的人对特斯拉的股票给出了卖出评级。只有6位研究特斯拉的分析师建议购买该股。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华尔街 座上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