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利用工业数据制定规则约束美国科技巨头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三公布了一项提案,拟利用欧洲庞大的工业数据,制定监管人工智能的规则,约束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Amazon)等美国科技巨头。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 冯 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系列计划中的第一步,将塑造欧洲的数字未来。

  她说,“它涵盖了从网络安全到关键基础设施,从数字教育到技能,从民主到媒体的方方面面。我希望数字欧洲能反映出欧洲最好的一面——开放、公平、多样化、民主和自信。”

  其目标是创建一个单一的欧洲数据市场,并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将考虑隐私和伦理问题。该计划还要求数据中心到2030年实现气候中性。

关键词阅读:科技巨头 谷歌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