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制定新移民体系 欲摆脱对欧洲廉价劳动力的依赖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英国政府周二表示,在英国退欧后的基于积分的移民体系中,将优先考虑让世界各地的高技能工人进入英国,并制定计划结束对“欧洲廉价劳动力”的依赖。

  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的原因之一是担心来自欧盟的大量移民带来的影响,政府已经表示计划降低总体移民数量。

  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制度将对特定技能、资格、工资或职业进行打分,只向分数足够的人发放签证。它将对欧盟和非欧盟公民一视同仁。

  这标志着习惯于大量欧盟工人的企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自2004年中欧和东欧几个国家的加入欧盟以来,大量移民涌入英国工作。

  内政部长Priti Patel说,“我们已经有很多途径,通过积分制移民计划让人们带着合适的技能来到这里,支持我们的国家和经济。”

  低技能工人将没有具体的移民途径,政府希望这将有助于减少移民数量。

  “我们需要把经济的重点从依赖欧洲的廉价劳动力转向专注于技术和自动化投资。雇主需要做出调整,”英国政府在一份政策文件中表示。

  但是商业团体说,许多公司依赖海外劳工,并警告说,可能没有足够的国内劳工来照料庄稼、照顾病人和提供食品,这种短缺可能会破坏这个世界第五大经济体。

  英国酒店业协会(UKHospitality)表示,这对该协会所代表的酒店业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凯特-尼科尔斯(Kate Nicholls)表示,“企业必须有适应的时间。这些提议将切断未来的增长和扩张,并阻止对英国商业街的投资。这将导致服务水平下降,企业倒闭。”

  自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来自欧盟的移民人数一直在下降,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里,欧盟公民净移民人数创下自2009年开始有季度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廉价劳动力 欧盟 英国工作 移民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