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影响只是昙花一现 新兴市场消费增长才是长期趋势

  北京时间2月19日彭博消息称,一位过去三年业绩表现超越93%同行的股票基金经理表示,冠状病毒爆发对于新兴市场企业的影响将被证明是昙花一现,因为这些企业受到消费增长的支撑。

  “我们不认为这种新兴市场向消费转变的趋势会受到病毒的根本性影响,”在纽约GW&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帮助管理17亿美元资产的Tom Masi表示,“一两年后来看,这将被视为非常强大的长期趋势中的一次小中断。”

  Masi表示,虽然由于病毒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尚不确定,第一季度发展中国家股市可能会走势艰难,但资产应在六至九个月后恢复其上涨趋势。他与Nuno Fernandes共同管理AMG GW&K Trilogy的新兴财富基金。

  当然,该病毒已经影响了一些大型跨国公司。苹果表示,由于生产放缓和智能手机需求下降,该公司预计不会达到其3月份当季的营收预期。Masi说,苹果树立了“现实的期望”。

  “未来几周可能会有更多其他公司发布有关中国的公告,”他指出,“尽管我们预计近期业务前景会受到冲击,但我们预期所持企业的长期业务模式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Masi说,最大的机会是旅游、奢侈品、教育和医疗保健股,随着中产阶级的扩大和变得日益富裕,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这些机会将会增加。他说,尽管新兴财富基金所包括的55只股票中约有一半是中国企业,但今年到目前为止回报是正的。

  这位资金经理说,中国的保险市场将在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市场,这将推动诸如中国平安和友邦保险等保险股的上涨。今年到目前为止,平安股价已经上涨了38%。药品制造商恒瑞医药在2020年也攀升。

  他还喜欢好未来(美股XRS)教育集团,它提供了更多的在线辅导选项,今年股价已经攀升20%。他表示,所谓“中国Netflix”的爱奇艺也获得他的青睐,因对流媒体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

关键词阅读:疫情 新兴市场 消费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