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中国融资安排 美SEC或将展开调查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机构Evercore ISI指出,上周特斯拉公布了其将在中国进行融资的安排,而该公司的本次安排或将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特斯拉去年从中资银行获得的贷款,可能让该公司推迟了对资本支出的确认。

  上周特斯拉披露了一份监管文件,该公司在这份文件中披露,去年12月4日SEC曾向该公司发送传票,要求该公司提供“特定财务数据和合同信息,包括特斯拉的常规融资安排“。在这份文件中,该公司还表示,其上海工厂的大部分投资”已经并预计继续通过当地债务融资提供“。

  去年12月,特斯拉披露他们已经为上海工厂从当地银行获得了112.5亿元人民币(约16亿美元)的资金。该工厂于去年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车型。

  在前两个季度中,特斯拉的财报保险都超过了预期,但是一些分析师依然对该公司持怀疑态度,这些分析师表示,如果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要完成其发布新产品和建设新工厂的计划,特斯拉将必须要增加开支。

  特斯拉预计将于本季度发布新的Model Y跨界车型,并且与今年内开始生产Semi半挂卡车,以及明年在柏林附近建设一家新工厂。此外,该公司的Cybertruck和Roadster车型也在开发之中。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车型 上海工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