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宣布与Northern Data 在AI、区块链等高性能计算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2月19日,嘉楠宣布与区块链解决方案及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Northern Data AG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的内容涵盖区块链、AI及数据中心运维等高性能计算领域。

  嘉楠拥有丰富的高性能计算专用ASIC芯片研发经验。Northern Data AG则专注于区块链和数据中心等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区块链、AI等新兴领域进一步释放增长潜能。

  双方将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展开合作

  嘉楠CEO张楠赓对此表示,Northern Data在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建设上具有丰富的经验。嘉楠的研发团队已经与Northern Data进行了技术合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此外,Northern Data还将为嘉楠的研发团队提供计算资源支持。嘉楠期待与Northern Data在产品开发、区块链、AI等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North Data AG CEO Aroosh Thillainathan表示,嘉楠是区块链、AI领域的领导者,其在过去几年取得的增长令人瞩目。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都将在区块链、AI等新兴领域进一步释放增长潜能。

  关于嘉楠

  嘉楠(Nasdaq: CAN, US ISIN:US1347481020)是领先的超级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高性能计算提升社会运行效率,并改善人类生活方式。2018年,嘉楠实现了两项重大技术突破,量产首款区块链7nm ASIC芯片,并率先推出基于RISC-V架构的自主知识产权商用边缘AI芯片勘智K210。目前,该芯片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园区、智能家居等领域。

  数据显示,在2017年、2018年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里,嘉楠总共生产了超过1.5亿颗ASIC芯片。与此同时,嘉楠也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生产商。2019年11月21日,嘉楠在美国纳斯达克完成上市。

  关于Northern Data AG

  Northern Data AG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Northern Data AG是由德国北方比特币公司(Northern Bitcoin AG)和美国(Whinstone US)公司合并而成。目前,该公司正在全球搭建高性能计算(HPC)领域基础设施,其服务已超出比特币和区块链应用范畴。目前,Northern Data AG建造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已用于区块链、AI和游戏流媒体等行业。

关键词阅读:嘉楠 AI、区块链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