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美股回购创七年最弱表现 牛市要熄火?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股票回购是美股牛市行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在2020年开年表现疲弱。如果持续下去,可能会对美股反弹构成威胁。

  据AllianceBernstein,1月份美股企业仅宣布了137亿美元的回购,为2013年以来最弱开年表现,且2019年回购水平同比下降了30%。

  尽管市场波动剧烈,但1月份美股市场仍表现尚可,上涨了约1.2%。不过开年疲弱的股票回购仍然令人担忧。

  AllianceBernstein策略师马克-迪弗(Mark Div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数据是股票回购走低的信号,那么考虑到市场对企业股票购买的依赖程度,这将令人担忧。但我们认为情况并非如此。”

  到目前为止,2月份股票回购意愿更强,截至2月14日,企业宣布的回购额为340亿美元。

  迪弗认为,一些企业可能在1月份推迟了股票回购,可能在机会出现时再加大回购力度。

  他表示:“拥有大量回购计划的企业在执行回购计划的时间点上可能会变得越来越谨慎,也许他们会推迟回购,直到出现更具吸引力的切入点为止。这在我们看来至少是1月份疲软数据的部分合理解释。”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票回购 牛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