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下调三季度营收目标后 芯片供应商股价集体跳水

  苹果公司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在受到iPhone制造商公布营收警告后股价集体跳水,这凸显了人们对此次爆发的财务影响的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周二11点53分,苹果的射频芯片供应商Qorvo在交易中下跌了近2.93%,至102.91美元。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估计,Qorvo收入的30%来自苹果。芯片公司Skyworks Solutions下跌了2.06%,至116.54美元,其中约一半的销售额来自苹果,Lam Research下跌了4.5%,至324.02美元。

  博通,美光和英特尔等其他芯片供应商分别下跌了2.6%,2.17%和1.81%。 Broadcom约20%的收入来自苹果,美光和英特尔约5%的收入来自iPhone制造商。半导体公司英伟达(Nvidia)和Xilinx分别下跌0.27%和1.33%。

  苹果周一表示,由于全球iPhone供应量下降,因此预计不会做出季度收入预测。苹果此前曾预测其第二财季的收入在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之间,但没有给出新的指导。苹果表示,尽管苹果iPhone的制造工厂已经重新开放,但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美国银行表示,苹果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将密切关注苹果的动向。

  分析师Vivek Arya在星期二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将增加在整个半导体供应链中的不确定性和连锁反应,因为苹果公司的营收警告也影响了其他智能手机厂商及其各自的供应链。因此,影响不仅限于苹果本身。”

  苹果公司的警告使美国主要股票平均价格从最近的纪录高位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下跌逾100点。截至美东时间周二11点53分,苹果股价在交易中下跌了2.68%,至316.23美元。

  瑞士信贷周一表示,苹果营收警告主要是需求的破坏/错位,而不是彻底的破坏。”该公司估计,到2020年下半年,所有的不利影响都将得到弥补。

关键词阅读:苹果 营收目标 芯片供应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