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大最佳获利机会

  2019年股市急升,为投资者开辟出多个获利渠道。来到新一年,市场前景又如何呢? 要是您想于2020年赚取媲美,甚至超越去年的回报,不妨留意以下几项主要投资。

  大麻

  对大麻股投资者来说,2019年是一场逆境战。由于监管滞后、融资困难和黑市仍然蓬勃,大麻行业发展受阻,导致不少行内企业股价暴跌。

  目前,多只大麻股价格偏低,部分优质企业成为获利良机。

  大麻行业投资者往往都侧重于大麻生产商,其中一间公司是行业龙头Aurora Cannabis。这家加拿大企业的产能傲视同行,而且拥有庞大国际市场,因此增长潜力可观。不过,公司却在产生足够现金支持扩展方面遇上困难。最近数月,投资者越发忧虑Aurora的财务状况,使得这家曾经爆升的企业股价急挫。结果,尽管Aurora具有明显的上升潜力,却仍然属于高风险投资。

  投资者如要从大麻热潮中分一杯羹,更安全的途径是投资以大麻行业为主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Innovative Industrial Properties。IIP本身并不生产大麻,而是收购可以用作种植和加工药用大麻的设施,再将物业出租予财务稳健并获得相关州分许可的美国大麻生产商。

  IIP从低风险租约中赚取大量利润,在长达20年的时间中每年回报率为10%至16%。 作为房地产投资信託,IIP股息增长迅速,几乎所有利润均流入投资者口袋,股息率高达4.9%。正因如此,2019年公司股价升幅超过70%,并预期能在2020年及往后继续回馈股东。

  黄金

  在2020年,黄金是能够保障及累积财富的另一种投资手段。

  人们一直将买入黄金视为防守型保本投资,今时今日黄金市场依然担当起这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可是,买入黄金不只是能为财富保值。在地缘政治动荡时,特别是可能发生军事冲突期间,贵金属通常表现良好。这些时候,黄金不单能跑赢价值下滑的其他资产,其自身价格也会显著上涨。

  现时美伊关系再亮红灯,使得投资者预测经济状况和规划资产组合时,必须考虑战争的风险,于是不少人买入黄金避险。

  有鉴于此,最近数周的贵金属价格逼近多年高位。 此外,中东军事冲突可能加剧,也会刺激本年度金价创下新高。

  假如要从金价潜在急升中获利,iShares Gold Trust是不错的选择。这款交易所买卖基金将金条存放于保险库,基金持有人毋须亲自储存和保管金条,也可以将金条价格增长转化为利润。

  虽然较受欢迎的SPDR Gold Trust净资产值约为440亿美元,高于iShares Gold Trust的不足180亿美元,但其年度开支比率为0.40%,反观iShares只有0.25%,所以后者更值得买入。由此可见,对于正在寻找理想黄金投资的人士,iShares Gold Trust会是较佳的盈利机会。

  电子商贸

  如果说,黄金是出色的防守型投资,那么电商行业便是增长型投资者的天堂。根据Statista的预测,在2019年至2022年期间,全球零售电商销售将由约3.5万亿美元增长至超过6.5万亿美元。

  在发展迅速的庞大电商市场中,亚马逊荣登美国和全球多个地区的霸主。公司拥有众多网上零售业务和第三方卖家,以吸引的价格提供无可比拟的商品选择和快至数小时的送货服务。在明确的价值定位下,公司应能在未来10年继续推动增长和股东溢利。

  利用电商发展赚取利润的另一个有效方法是投资Shopify股票。Shopify提供网上商户经营和扩展业务的所需工具,旗下平台的用户超过100万名, 单在第三季的销售额便高达148亿美元。 季内,Shopify的收益按年上升45%,并突破39亿美元。 鉴于服务需求激增,未来岁月公司将能继续为投资者产生回报。

  最后,投资者也能透过电子付款霸主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从全球电商增长中赚取利润。随着网上交易占零售销售比例与日俱增,这两家企业的扣帐卡和信用卡付款处理服务需求也水涨船高。尽管每宗交易的手续费不高,去年两家巨企处理的交易量远超1,000亿宗,分别带来了115亿美元和69亿美元的净收入,可见电商发展将带动Visa和万事达卡增长,在2020年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利润和收益。

关键词阅读:美股 获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