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一年带来42%回报率的“爆米花股”?

  一位管理共同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一直能够跑赢大盘。他的同行透露,他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够等待股票爆发。

  D.F. Dent Premier Growth Fund过去10年的年均回报率达到15%,甚至在2019年创下了42.9%的好成绩。历史成绩超过了标普500指数和Morningstar大型成长型基金的平均值。该基金的投资组合通常有大约40只股票,其中大部分是大型股票。持有的股票中约有10%是小型股,该基金将其定义为市值低于30亿美元的股票。

  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D.F. Dent担任投资组合经理的Bruce Kennedy此前曾经在D. Rowe Price和高盛(GS)担任联席经理。他表示,该基金不着重于捕捉即将到来的季度中的快速上涨机会,而是在更宽的时间范围内寻找具有内部大幅增长的潜力的股票。

  Kennedy表示,更宽阔的眼界使该基金比其他交易者更具优势。

  “我之前有一个老板,他和我分享了‘爆米花股票’这一名词。如果你将一颗未爆开的爆米花放进一个爆米花机里,它有可能在5秒内爆开,也有可能在2分钟后爆开,但是你很有信心放进的所有爆米花有95%都会爆开。” Kennedy解释道。

  “因此,我们寻找的是这样的股票:你不确定该股票是否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或六个月内上涨,或者可能会在三四年后才上涨,但是你已经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这是一支会赢的股票,风险将会是有回报的。”

  寻找什么

  该基金目前的核心持股包括金融和支付公司,持有的核心股票包括Visa(V),S&P Global(SPGI)和Markel(MKL)。Kennedy将其比作“迷你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Kennedy表示,这些投资并非基于对整个金融业发展方向的信念,而是反映出对特定公司的信心,包括这些公司普遍的共性,比如没有杠桿。他还表示,该基金对金融资产和其他对实物资产较少的公司感兴趣。

  “基本上,如果你拥有一家轻资产公司,那么就不需要资本来增长。因此,如果你拥有一种以增长为导向的商业模式——假设你是Marriott(MAR),并且可以利用别人的资本来发展你的业务,那对我们来说就很好,因为它可以为股东带来非常可观的回报,” Kennedy表示。

  Kennedy说,针对不同的公司,估值的方法也不相同。他指出,基于当前市盈率,亚马逊(AMZN)是一家被认为估值过高的公司,但投资者知道它有潜力在未来大幅增加利润。

  “这不是魔术,没有任何精美的密箱或存储在金库中的最高机密之类的东西。一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 Kennedy说。

  什么时候卖

  首席运营官Michael Morill表示,该基金每年的资产周转率约为20%至30%每美元,通常每年增加四至八只持股。

  同时,该基金会主动地随着时间推移慢慢削减头寸。但Kennedy表示,该基金小心谨慎,不设定硬性价格目标来买卖。

  “我们没有任何止损目标价,有一部分原因是如果我们在2009年这样做,那么整个投资组合就会在错误的时间被卖出。而且我们没有特定的目标价,只是因为我们所有的决定都与我们的其他机会有关。” Kennedy说。

  Kennedy表示,当基金决定是时候撤离一支股票时,经理们将逐步削减头寸,以获得最大可能的回报。

  “我们不一定会在第二天就马上把股票全部卖出,因为这并不总是最好的做法,而且经常有很多其他人在做同样的事情……有时卖出一只股票需要一天,有时需要一个月,有时需要一年的时间,一支股票才会从投资组合中慢慢消失。” Kennedy表示。

关键词阅读:42% 回报率 爆米花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