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空头反水!特斯拉涨势再添动力

  投行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股价的“牛市”场景预期从每股650美元上调至1200美元。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六个月上涨了两倍多。摩根士丹利最乐观的预期意味着该股的大涨行情将继续下去,股价有望从目前接近800美元的水平再上涨50%。

  但摩根士丹利的总体看法仍然是:特斯拉的股价将下跌。该投行坚持对特斯拉的减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从360美元上调至500美元,较该股当前价格低近38%。分析师Adam Jonas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大摩认为,与其他汽车类股相比,特斯拉股票提供了不利的风险回报偏离值。

  Jonas说,大摩的最新牛市场景反映的是到2030年特斯拉汽车销量将达到400万辆,营业利润率为12%。而基本场景预测相比,到2030年,销量数字为220万台,运营利润率为10%。

  摩根士丹利有三个不同的“场景”说明特斯拉的股票可能的走向——走牛、走熊和基本情况。这是一种令人困惑的做法,因为“基本情况”被广泛认为是该投行的真实观点,但这一做法已越来越多地被华尔街分析师采纳,尤其是对于像特斯拉这样波动性较大的股票。这给分析师们提供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机会,本质上是:为特斯拉的股价为何飙升找到论据,同时保持悲观态度,以防涨势消退和股价暴跌。

  Jonas表示,他给出特斯拉的目标价的底线是,投资者应该认为特斯拉的第一季度业绩将非常具有挑战性。他预测,特斯拉第一季度将交付8.9万辆汽车,低于华尔街普遍认为的9.9万辆,季度亏损约4.4亿美元。

  Jonas解释说,随着特斯拉中国工厂成功投产以及Model Y产能爬坡,加上某些欧洲市场可能需求疲软和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该公司的2020财年1季度业绩可能会出现明显的疲软情况。

关键词阅读:空头反水 特斯拉 涨势 动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