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应维稳利率 预计美经济今年“稳健”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尽管他预计美国今年将实现“稳健”增长,但利率应保持在原位。

  卡普兰在周二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观望态度表示支持。在过去的两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投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作为旨在稳定经济的“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美联储去年三度降息。

  卡普兰表示:“我认为,根据我对美国经济基本情况的展望,目前将联邦基金利率设定为1.5%至1.75%大致合适”,并认为今年没有必要采取任何利率变动。

  卡普兰的此番表态与市场预期不符。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到9月有75%的可能性降息25基点,而在年底之前利率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为49%。

  卡普兰表示,他将继续监测风险因素对美国及全球增长的影响。

  他认为美国经济将从三个关键因素中获得提振: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的批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英国退欧的日渐明朗。“这些事态的发展,再加上强大的美国消费者……应该会令2020年美国经济强劲增长。”

  虽然卡普兰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他要求国会财政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他表示:“虽然货币政策在增强美国经济发挥其潜力的能力中起着关键作用,但不能替代可以改善美国潜在增长水平的结构性改革和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美国经济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