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表示如果脱欧破坏了与英国的贸易 约翰逊需要负责

  欧盟贸易专员Phil Hogan表示,英国脱欧过渡期届满后,英国将对该国经济的任何损害承担“全部责任”,从而对鲍里斯·约翰逊政府抨击布鲁塞尔为后续协议设定的条件进行反击。

  Hogan在周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欧盟希望与英国的经济一体化保持深度状态,并重申双方的任何自由贸易协定都应协调竞争、环境等标准。英国首席脱欧谈判代表David Frost在Hogan发表评论前数小时警告称,坚持英国继续遵守欧盟规则“就是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视若无睹”。

  双方对过渡期后英国与欧盟关系框架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为之后的贸易谈判将陷入紧张奠定了基础,也突显了当维持经济现状的过渡安排于12月31日到期时,英国出现硬脱欧的风险。

  “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他们似乎并不想要它,”Hogan在布鲁塞尔说。当被问及未来欧盟-英国货物贸易中断的风险时,他说:“应该是由英国来确保它不会发生。责任完全在英国手里。”

  英国政府已表示反对延长过渡期,双方只有10个月的时间达成协议,以防止关税和配额在英吉利海峡两岸出现。

  Hogan在周二讲话表示,“对于英国的许多制造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隐忧。如果他们想脱离现有的法规,我们将遇到问题。而且它们与现行欧盟法律和法规的差异越大,我们遇到的问题就越多。”

关键词阅读:欧盟 英国政府 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