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拟剥离1000亿美元资产 裁员至多3.5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汇丰控股周二公布2019年疲软业绩,并宣布一项重大重组计划,包括剥离价值1000亿美元的资产,并在未来三年内裁员至多3.5万。

  该行2019年税前利润下降33%,因计入了约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

  汇丰代理CEO祈耀年称,汇丰未来3年最多可能裁员3.5万人,预计其员工总数将从现在的23.5万降至接近20万,裁员人数约占员工总数的15%。

  虽然汇丰过去几年从其在亚洲(主要是在中国)的数十亿美元投资中受益,但欧洲和美国业务的低迷表现拉低了其回报。

  该行的美国业务多年来一直表现欠佳。汇丰周二表示,需要“重塑美国业务,以提高回报率”,并将关闭美国224家分支机构中的约三分之一,只针对国际客户和更富裕的客户。

  汇丰表示,作为简化集团结构努力的一部分,将把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与全球私人银行业务合并,打造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业务之一。

  该行还将减少欧洲现金股的销售和研究覆盖范围,重点支持股票资本市场交易。

关键词阅读:汇丰控股 裁员 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