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可能已悄悄收购锂离子电池创企SilLion

  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社区的活跃人士最近的观察表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可能已经悄悄收购了锂离子电池初创公司SilLion。

  SilLion的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路易斯维尔,是一家专门为商用圆柱形电池研发高负载硅阳极和电极技术的小公司。特斯拉恰好是少数几家使用圆柱形电池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SilLion通过同时采用高负载硅阳极、富含镍的NMC阴极和不易燃的离子液体电解质,在高能量电池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从而使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更安全,而且生产成本更低。

  该公司的部分员工,如研究科学家西蒙·哈夫纳(Simon Hafner)等在领英页面上将特斯拉列为雇主;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丹妮拉??莫利纳??派珀(Daniela Molina Piper)和泰勒??埃文斯(Tyler Evans)也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特斯拉的兴趣。

  通过这些,外界可能猜测,特斯拉可能已经收购了(或者招聘式收购)SilLion。至于特斯拉是否真的收购了SilLion,还有待观察。

  特斯拉能在电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的电池,或者更具体地说,取决于它的电池化学成分。在过去几年里,该公司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消费者。

  特斯拉已表示有意开发和生产自己的电池,该公司一直在申请新的电池专利,同时也在为生产自己的电池采取行动。

  去年6月底,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实验室自行研发电池,以寻求削弱对松下的依赖。去年底,特斯拉发布的招聘广告暗示,它可能在其位于德国柏林的“4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生产自己的电池。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收购 锂离子电池创企 SilLion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