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欧盟提案将威胁创新和言论自由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Facebook周一就创新和言论自由面临的威胁发出了警告。

  在本周及未来数月,欧盟将颁布一系列法规以控制美国科技巨头。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在一份白皮书中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预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将在布鲁塞尔向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和欧盟工业主管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重申这一观点。

  在提到欧盟可能会追究互联网公司在其平台上发表仇恨言论和其他非法言论的责任时,Facebook表示,这忽视了互联网的本质。

  “这种责任会扼杀创新,也会扼杀个人的言论自由,”Facebook在白皮书中表示。

  扎克伯格此次访问之前,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上个月刚刚访问了布鲁塞尔。

  两位专员将于周三宣布相关提案,挑战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的主导地位。

  他们还将提出规则以规范人工智能的使用,特别是在医疗保健和运输等高风险领域。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欧盟 威胁 创新 言论自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