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王!投资者选择无脑买入“FANG+”股

  今年以来,投资者已经放弃了逢低买入的打算。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大举买入一些市场上最大赢家的股票:所谓的成长型股票,即那些有望迅速增加利润和收入的公司的股票。

  投资者对软件供应商和云计算公司的股票依然如饥似渴,纷纷涌向微软(Microsoft Corp.)、苹果(Apple Inc.)、亚马逊(Amazon.com Inc.)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等科技巨头,这些股票在2020年均创下了两位数的涨幅。

  Northwestern Mutual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在谈到成长型股票时表示:“投资者认为,他们能够更好地抵御任何经济风暴。”“即使出现经济衰退,人们也会继续使用Facebook。”

  今年以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等令市场动荡不安。油价暴跌进入熊市,投资者纷纷涌向美国国债等传统上更安全的投资。

  但是在动荡期间,投资者不断抢购那些有望实现高增长的公司股票,并确信他们可以应对这些挑战。尽管出现了大幅反弹,但科技巨头的估值仍未达到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增长指数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9%,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价值股指数上涨了1%。

  自金融危机以来,成长型股票与价值型股票之间的差距一直很大。不过,从长期来看,价值型股票的回报率要高于成长型股票,一些投资者说,成长型股票的统治期结束只是时间问题。

  但最近的这一转变给市场上表现优异的股票增添了额外的动力,并打压了金融类和能源类价值型股票。今年以来,金融类股一直难以跟上整体市场的步伐。

  与此同时,油价下跌对能源公司股票造成了打击。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能源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10.2%,是该指数11个板块中跌幅最大的。

  而近年来几乎成为增长代名词的大型科技公司继续脱颖而出。据FactSet的数据,科技行业84%的公司公布利润超过预期。苹果公布了创纪录的营收,而微软的云业务继续大放异彩,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均接近历史高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科技板块今年上涨了11%,领跑大盘,就像过去十年的牛市一样。这种热情甚至延伸到了优步和Pinterest Inc.等去年引起轰动的IPO。虽然一开始表现不佳,但这些股票已经跑赢大盘,在2020年分别上涨了33%和25%。

  投资者认为,最近的科技股涨势不同于互联网泡沫,它植根于企业基本面。不过,一些人指出,特斯拉(Tesla Inc.)和Shopify Inc.等股票的反弹是市场过度繁荣的迹象。特斯拉的市值今年上涨了690亿美元,而Shopify上涨了160亿美元。

  “这是因为投资者担心错失良机,” Smead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Bill Smead表示。他补充称,他对价值型股仍持乐观态度,最近投资了能源板块。

  分析师表示,近年来错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收益的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找下一只受欢迎的股票。随着这些股票的不断上涨,它们吸引了那些仅仅因为股价上涨而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帮助放大了它们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科技为王 投资者 FA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