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可能会在2020年增持这三只股票

  有时候巴菲特喜欢买入他已经持有股份的公司。

  华尔街和投资者有充分的理由紧紧跟随Berkshire Hathaway 的巴菲特的投资决定,全因他往绩骄人。1950年代中期起,巴菲特将10,000美元的种子投资资本变成了超过890亿美元的个人净资产。该金额还未计及巴菲特多年来捐赠的数百亿美元。

  他还为股东创造了惊人的价值,伯克希尔的股价不断上涨,长期为投资者带来了超过4000亿美元的财富。

  很多人会问︰巴菲特接下来要买什么?与其猜他接下来会在3,000多只公开交易的股票中选择哪一只,不如猜他会在已持有的48只股票中增持哪一只。毕竟,伯克希尔现在持有破纪录的1,282亿美元现金。

  今年,巴菲特可能会用部分现金增持以下三只股票。

  Amazon

  伯克希尔在2019年首次买入Amazon.com,属意料之外。伯克希尔目前持有537,300股亚马逊,占其2,516亿美元投资组合的10亿美元。

  有趣的是,不是巴菲特本人有意投资亚马逊。他将这笔投资归功于他的投资经理。基金经理Ted Weschler和Todd Combs亦可自由使用伯克希尔持有的现金进行投资。

  亚马逊有两个特质吸引到巴菲特,尤其是他的投资经理。首先,亚马逊在电子商务市场占主导地位,某程度上是因为它的Prime会籍。除了向消费者提供优惠外,Prime最重要的是在竞争激烈的零售市场中维持用家对亚马逊的忠诚度。eMarketer表示,亚马逊在六月有望占2019年美国电子商务总销量的38%。

  其次是被人忽略的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平台。这个平台本来主要针对中小企业,现已成为不同规模的公司的首选云端平台。目前,云端运算服务的销量增长是电子商务的两倍以上,云计算的利润率也大为高于公司的零售业务。因此,随着云端运算服务的销售百分比增加,亚马逊的营业收入和现金流量将大幅增加。

  你可能会觉得亚马逊很贵,但华尔街估计亚马逊的市值为过去五年全年现金流量平均值的30倍,2020年现金流量的20倍,2022年现金流量的11倍以上。亚马逊是相当便宜的股票,所以巴菲特和他的团队会因此在2020年增持亚马逊。

  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普通投资者可能不打算在2020年买入这只股票,但预期巴菲特可能会增持他最近买入的西方石油公司 (NYSE:OXY)。

  伯克希尔在第三季度买入近750万股西方石油,目前价值约3.43亿美元,只占西方石油已发行股份数量的0.3%。

  巴菲特可能会增持的原因是他在四月份向西方石油公司投资了100亿美元,协助西方石油公司收购Anadarko,石油和天然气龙头公司雪佛龙(Chevron)亦参与了Anadarko的竞标。巴菲特的巨额投资似乎是西方石油能够成功收购Anadarko的原因之一

  作为100亿美元投资的回报,巴菲特获得西方石油的优先股,以及可以62.50美元的行使价购买最多800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

  作出这项投资之后,西方石油的股价12月初下跌了超过30%,给巴菲特及其团队带来了预期的折让。巴菲特一直喜欢买入下跌中的股票,因为他和他的团队可以以合理的价格大手买入出色的公司的股份。只要西方石油的价格仍远低于巴菲特最初买入的水平,相信巴菲特很可能会通过增持这家综合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份,以投资长期石油价格。

  U.S. Bancorp

  最后,巴菲特一直喜欢投资货币中心银行,他对银行的投资在2019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巴菲特最喜欢的一些银行持股,例如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分别录得41%和42%的收益。不过,有趣的是,U.S. Bancorp (NYSE:USB)(也许是巴菲特持有的银行股中最保守稳定的)只上涨了28%,表现略逊于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

  多年来,巴菲特一直在增持他持有的U.S. Bancorp,预期2020年也一样。该公司的最新经营业绩大致反映它的表现仍然不错。U.S. Bancorp第三季度的资产回报率为1.57%,在各家美国货币中心银行中属最高,非利息收入按年增长8.1%。

  此外,该公司的贷款组合继续反映强劲的增长前景。第三季度贷款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其中住宅按揭贷款增长10.6%(由于低贷款利率),信用卡贷款增长8.8%,商业贷款增长5%。

  U.S. Bancorp继续专注于获利的银行业务(贷款和存款),有望成为巴菲特看好的股票之一。预期他将在2020年增持这只股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增持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