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乐信跑赢纳指 2020年营收将增长30%

  近日,彭博发表分析文章指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各大平台出现分化,布局扩张到新消费领域的乐信,其股价和业绩表现为业内最佳,并有望在2020年实现30%的营收增长。

  彭博表示,企业的股价表现直接体现了其商业前景,而“乐信11月13日至今的股价涨幅同时跑赢了纳斯达克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

  (涨幅——乐信:32.9%;纳斯达克:10.6%;MSCI中国:11.1%)

  彭博指出,在行业多家平台股价破发40%以上的情况下,乐信是业内唯一一个股价在发行价之上的企业,并一直保持稳中有涨。截至美东时间2月14日,其股价较2017年发行价上涨近50%。

  值得一提的是,乐信股价在2019年上涨超90%,位于该年度中概股涨幅榜第4,仅次于唯品会、美团、新东方。

  行情背后,是资本市场对乐信从金融科技平台进化为新消费服务平台的看涨预期。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领先后,乐信开始布局中国年轻人群新消费市场的赛道。

  其在2019年推出新消费平台战略,围绕会员权益、积分兑换和金融服务三个方面,通过和外部商家合作,不断扩充线上线下消费场景和服务品类,为未来中国的消费主力军——90后、00后构建起一整套新消费服务生态。

  新消费平台的布局有望成为乐信激活存量用户的重要手段。截至2019年3季度,乐信平台的6260万用户中,只有1670万获得授信,仍有4500万用户的消费潜力可被激活。

  在其新消费版图中,分期乐通过与百余家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在各大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提供分期消费服务;乐卡提供覆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等高频需求的会员权益和增值服务;乐星积分则打通了线上线下商户积分体系,更紧密地绑定平台的商户和用户,进一步提升平台用户粘性。

  根据乐信财报,该战略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019年3季度末,其付费会员体系已经服务超过150万人次,成为乐信业务的新增长点;其2015年1季度获取的用户的活跃度,从2019年2季度的37%上升到了3季度的42.7%。

  (乐信2015年1季度获取的用户的活跃度)

  该季度,行业同类平台用户增速普遍放缓,同比增幅多在10%-30%之间,乐信用户同比增速却逐季上升,达92.2%;其营收达32亿元,为行业最高。

  鉴于业绩的强劲增长,乐信在1月举行的投资者开放日表示,其2020年交易额预计将达1700-1800亿元,与其2019年全年业绩指引上限1250亿元相比,增幅达36%-44%。

  “2020年,乐信是行业内最可能保持强劲业绩增长的公司。”彭博指出,基于投行预测,乐信2020年的营收将再增长30%。

  (金融科技平台营收和利润预测)

  资本市场对乐信业绩增长的预期,还源于中国新消费市场的巨大潜能。据统计,目前中国90后、00后人口已达3亿,他们生长在中国经济腾飞的时代,消费欲望高,消费行为与习惯和上一辈差异巨大。如何把握这代年轻人的消费,已经成为未来中国市场的关键机遇之一。

  2019年10月,中国最大的券商中金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新消费”将是“中国大消费板块又一次轰轰烈烈的创新趋势和不容错过的成长机会”。

  近期,乐信获多家投行调升目标价,其中,美银美林更给出23.8美元的最高目标价。乐信已总共获得包括高盛、瑞士信贷等在内的10个全球知名投行和研究机构的买入评级,买入数量远高于行业其他平台。全球顶尖投资机构Vanguard、富达、高盛等都持仓乐信。

关键词阅读:乐信 纳指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