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2020年最重仓的三只股票

  跟进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是获取精明投资意念的好方法。

  在许多人眼中,巴菲特是最优秀的投资大师,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股东来到奥马哈朝圣,希望获得他传授最新的投资智慧与独到见解。然而,正如巴菲特本人所言,投资往往行动胜于雄辩,因此对于想得到精明投资意念的投资者来说,留意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组合的一举一动,将会有很好的启示。

  部分投资者认为,真正的选股必须是一个全新的想法。然而,若要保留一只股票的现有持仓,必须要对其未来增长有一份相同的承诺及信念,而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的报告,巴菲特将伯克希尔哈撒韦接近1,350亿美元的资本仅仅投资于三只股票。以下我们将审视这三只股票,并会解释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长期持有这三只股票的原因。

  苹果

  到目前为止,苹果是巴菲特最大的投资项目,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苹果的持股量接近800亿美元。然而,这也是巴菲特近年才投资的股票,他一般对科技股较为慢热。 苹果公司首次出现于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是在2016年,直到2018年,巴菲特似乎才在这项投资尝到甜头。

  现在想起来可能难以置信,但当时的苹果股票似乎相当超值。当时股东担心iPhone品牌逐渐老化,而似乎这家科技巨企缺乏未来的发展大计,那时候股价还低于100美元,而巴菲特早已预知苹果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万亿美元大关。

  苹果股票在去年翻倍,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的价值亦因而大大提升。现在有些人认为,苹果作为价值型股票的日子已经过去,但即使其估值上升,这家科技企业的股票仍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iPhone销售现金流的机会,同时其可穿戴装备及服务的业务亦不断增长。

  美国银行

  多年来,美国银行一直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重要持股。巴菲特与美国银行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11年,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向该行投资了50亿美元,并获得优先股及认股权证,可在未来购入其普通股。2017年,巴菲特决定行使这些认股权证,令伯克希尔哈撒韦一下子持有美银6.79亿股股票。至今,这些股票已经增长至差不多9.5亿股,市值接近330亿美元。

  巴菲特之所以行使该等认股权证,原因是美银决定提高派息,令普通股的股息高于巴菲特的优先股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带来的收入水平。当时,巴菲特称美银的股价仍有上升的空间,尤其是美银的监管及诉讼相关费用减少,而金融业的环境正在改善。展望未来,美银应会继续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创造庞大的股息收入,同时股价仍有进一步上升的潜力。

  可口可乐(Coca-Cola)

  与名单上其他两只股票不同,可口可乐是巴菲特长期持有的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可口可乐4亿股股份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94年,按目前股价计算,其持股价值接近230亿美元。 可口可乐一直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可口可乐的投资额估计约达13亿美元。此外,可口可乐接近3%的派息率也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及该公司其他股东提供了不俗的收入。

  不少人认为可口可乐已经失去了优势,但该公司最近因应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在其含糖碳酸可乐以外加入了更健康的替代产品。有汽矿泉水、果汁、能量饮品及低糖汽水都引起顾客的兴趣,在去年为可口可乐带来了20%的稳健收益。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者都预期,伯克希尔哈撒韦会继续长期持有可口可乐的股票──在可预见的未来,巴菲特仍会在出席股东大会时随身携带一罐可口可乐。

  2020年展望

  巴菲特认为持有股票的时间越长越好,不会考虑只持有一年的股票。但对于想寻找2020年新投资意念的投资者来说,除了股神的品评及肯定之外,这三只股票本身仍然有很多值得推荐的地方。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重仓 苹果 可口可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