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白宫正考虑税收优惠政策 鼓励美国人炒股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四位熟悉情况的美国高级行政官员,作为即将出台的减税计划的一部分,白宫正在考虑激励美国家庭投资股票市场的方法。

  该提议是白宫正在考虑的众多最新减税措施之一,该提议将让一部分家庭收入得以免税,目的是让家庭在传统的401(k)之外进行投资。在其中一种情形下,收入不超过2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可拥有1万美元的免税投资额度。

  不过,官员们指出具体数字是可变动的。

  经济学家表示,该减税措施一旦获得通过,将代表民众能有“相当多的钱”可供退休。

  盖洛普(Gallup)数据显示,在大萧条之后,美国持有股票的家庭所占比例从危机前的62%降至52%。在2019年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时,这一比例达到了55%。

  特朗普和他的高级经济官员吹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是政府业绩的“晴雨表”。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49%。

  白宫公开指出,一系列的减税计划是在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时的一剂“强针剂”。两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只有在经济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才可以削减工资税。另外,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建议将中产阶级的税率降低至15%。

  库德洛和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表示减税方案可能在今年秋季初公布,因美国选民正在考虑是否让特朗普连任。

关键词阅读:白宫 特朗普 晴雨表 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