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评级遭降至"垃圾级" 巴菲特两天亏了1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巴菲特本周亏损超过10亿美元,此前卡夫亨氏(Kraft Heinz)股价在两天内暴跌11%。

  数据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拥有该食品巨头约27%的股份。卡夫亨氏的股票近日遭受重创,使得伯克希尔持股价值在周四至周五期间从98亿美元大跌至87亿美元。

  周四,卡夫亨氏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下降了5%,调整后每股收益下降了14%。首席执行官米格尔-帕特里西奥(Miguel Patricio)表示,这一表现“令人失望”。

  此外,惠誉周五将卡夫亨氏的信用评级从BB+降至BBB-“垃圾级”。惠誉指出,该公司负债累累,利润不断下降,而且前景不佳。

  卡夫亨氏的股价与2017年2月的峰值相比下跌了近75%,突显出巴菲特的失误之严重。

  伯克希尔与私募股权集团3G Capital合作,于2013年情人节以约2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亨氏(H.J.Heinz Company)。2015年,两家公司又联合收购了卡夫(Kraft Foods),然后将其与亨氏合并。卡夫-亨氏目前市值不到330亿美元。

  巴菲特在去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称:“我们试图以合理的价格收购优秀企业,但在卡夫亨氏的‘卡夫’部分却犯了一个错误。我们付了太多钱。”

关键词阅读:卡夫亨氏 评级 巴菲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