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减持新兴市场继续加仓中国

  2月13日,全球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其第三季度的美股持仓。最新数据显示,桥水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减持了其持有的三只新兴市场ETF,与此同时,桥水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增持了两只中国相关ETF。

  前十大持仓占比超过67.42%,该比例较去年第三季度有所上升(66.28% )。从上图可以看到,截至12月31日,桥水的第一重仓标的依然是标普500指数ETF,目前的持仓为6989665份,较第三季度小幅减持了48801份。桥水的前十大标的与第三季度相比变化不大,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桥水持有的三只新兴市场ETF都遭大幅减持。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增持最多的前五大标的中,有四家是银行,分别为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以及花旗集团,此外还有一家安硕MSCI台湾ETF。而减持最多的前三种标的都是新兴市场ETF,这也是桥水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持仓中最大的变化。

  【继续大幅减持新兴市场】

  在最新公布的2019年四季度持仓中,桥水和第三季度一样,继续降低其新兴市场持仓。

  其中,桥水对先锋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的持仓市值从去年三季度末的15.05亿美元降低至去年年底的11亿美元持仓数量大幅减少1262.24万份,减持幅度高达33%;对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和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的减持数量分别为938.42万份899.31万份,桥水对这三只新兴市场ETF合计减持了3100万份

  值得注意的是,减持新兴市场并不意味着桥水不看好这个市场了,相反,桥水在2020年策略及市场展望报告中还表现出对新兴市场非常感兴趣。在2月11日公布的报告中,桥水比较了亚洲区域和欧美区域过去一段时间的实际GDP和生产力增长情况,表示无论过去一段时间的实际GDP,还是未来10年的生产潜力,亚洲新兴市场国家都要好于欧美发达国家。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更快、生产效率提升潜力更大、利率和资产回报率也更高。

  【再次增持中国相关ETF】

  尽管桥水大幅减持了三只新兴市场ETF,但该基金持有的两只中国相关ETF的仓位却一直在增加。在去年第三季度增持了超20%后,第四季度桥水继续加仓其持有的两只中国相关ETF,其在前几天公布的2020年策略报告中也表示继续看多中国市场。

  从具体的持仓来看,2019年四季度,桥水持有的安硕中国大盘ETF的市值增加至4103.9万美元,去年第三季度为3420.8万美元,持仓数量增加8.11万份至94.06万份;而桥水持有的另一只安硕MSCI中国ETF的市值从去年第三季度末的3380万美元增加至4222.2万美元,持仓数量增加5.61万份至65.88万份

  桥水的持仓跟它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一脉相承。它已经不止一次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在2020年策略及市场展望报告中,桥水再次重申,“如果不投资中国,会非常危险”。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片报告中,全文共20次出现China字眼,桥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桥水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可不仅仅表现在购买中国相关资产方面,除了增持中国相关的ETF外,桥水还在中国境内设立了外商独资公司。去年11月份,桥水将注册资本从1.2亿元提升至3.1亿元。

关键词阅读:减持 新兴市场 持仓比例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