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退欧危机后 英国市场面临新的风险

  就在市场交易员们看来英国政治正趋于平静之际,英国财政大臣的意外离职,引发了人们对英国政府将大举支出的预测。

  旨在提振经济的基础设施投资增加,可能会暂时提振英镑,但鉴于英欧贸易关系的艰难谈判仍在进行,长期趋势仍不稳定。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周四在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发生争吵后辞职,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接替贾伟德。目前还不清楚政府是否会遵守要求其日常支出和收入在三年内达到平衡的财政规定。

  曾经任职于高盛公司的苏纳克被许多保守党人士认为是信得过的人选,认为他对于约翰逊在英退后的施政计划将能轻易上手。苏纳克的妻子是一名印度亿万富翁的女儿。

  Union Bancaire Privee的投资组合经理Mohammed Kazmi说:“金市场对英国国债抛售、利率曲线变陡和英镑走强的反应清楚地表明,对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正在上升。”

  英国国债周四逆势上涨,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三周高点。这缩小了与美国国债的利差,因冠状病毒引发避险需求,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下滑。

  因预期苏纳克的任命将为进一步扩张性预算铺平道路,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30美元上方,期权市场人气转好,押注英镑未来一个月将进一步上涨。

  卡文迪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Nick Burchett表示,被视为约翰逊盟友的新财长可能会让市场对一个更团结的政策平台感到些许安慰。他说,苏纳克的投行背景对伦敦金融城也有好处。

  然而,英国金融业面临的主要风险仍然是,在2020年英国脱欧过渡期之后,可能会失去进入欧盟市场的机会。甚至在谈判正式开始之前,欧盟和英国就一直在争论银行在欧盟市场上的运营能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G10货币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鉴于贾维德是对等原则的大力支持者,英国退欧后的贸易谈判立场有点混乱,现在可能不考虑对等原则了。英镑多头的最大风险仍然是预算和即将进行的谈判令人失望。”

关键词阅读:英国国债 财政 货币研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