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畅销减肥药Belviq将被下架 因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应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要求,在美国销售8年的减肥药Belviq将被下架,因为研究显示其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Belviq由日本制药商卫材(Eisai)生产,2012年获准在美国上市,当时是美国13年来批准上市的首款减肥药。

  2015年这款药物在美国的销售达到顶峰,开出了60多万剂。卫材2014财年从该药上面获得的美国销售收入达到4940万美元。

  这种药丸被认为会引发化学信号,减少人们的食欲。但早期在老鼠身上所做的研究表明,它也可能导致癌症。自从Belviq被批准以来,研究人员对其进行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研究,以确定其是否也可能导致人类患癌。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四表示,这些更高的风险足以让该机构采取罕见的措施,要求下架该药物。研究显示,约7.7%的Belviq使用者后来被诊断患癌,超过安慰剂使用者7.1%的患癌率。FDA称,服用Belviq的人也更频繁地被诊断患有某些类型的肿瘤,包括胰腺癌、结直肠癌和肺癌。

  卫材在一份声明中说,其认为Belviq对超重和肥胖患者的好处大于风险。“然而,根据FDA风险效益评估的变化,并根据该机构的要求,卫材同意自愿将这些产品从美国市场撤出。卫材尊重FDA的决定,并与该机构密切合作。”

关键词阅读:美国 畅销减肥药 Belviq 下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