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涨仍要借钱 马斯克背负5.48亿美元个人贷款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特斯拉股价暴涨,该公司可以出售更多股票,以帮助其全球扩张,但其亿万富翁创始人马斯克正在采取另一种方法来满足其个人现金需求:向银行借钱。

  特斯拉周四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目前背负着5.48亿美元的个人贷款,较去年5月上次披露时增加了约8%。这些贷款来自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美国银行。

  特斯拉在这份文件中表示,将发售价值约20亿美元的葡萄干,以筹集资金用于资本支出。马斯克承诺在此次发售中个人认购1000万美元的股票,特斯拉董事、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承诺认购100万美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特斯拉股价近期的暴涨推动马斯克的身价今年增长了约50%,至405亿美元。不过,他去年12月在英国潜水员指控他诽谤的案子中出庭作证时曾表示,他拥有特斯拉和SpaceX的股份,以及一些负债,但现金并不多。

  马斯克持有特斯拉五分之一的在外流通股,这构成了他财富的大部分,此外还有SpaceX的股份。多年来他没有出售特斯拉的任何股份。相反,他利用股份作为抵押品,向银行贷款。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特斯拉 股价 暴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