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内部文件:面对经济下行风险 G20应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媒体看到的一份欧盟文件显示,欧盟财长将警告G20,应做好准备以应对潜在的全球经济放缓。

  欧盟将在下周的G20财长会议上表示,全球应该为意外的坏消息做好准备。内部文件称:“G20应防经济范下行风险,并准备应对比预期更大的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在1月初曾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3%,高于2019年的2.9%,但低于此前预期的增长3.5%。

  该欧盟文件将在下周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通过,然后于2月20日至23日在利雅得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分发。

  该文件称:“在出现稳定迹象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仍然疲软,尤其是在全球制造业方面。”文件补充称,即使在最近几个月初步贸易协议达成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仍然加剧。

  文件指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程度仍然很高。解决这些紧张局势是当务之急,并敦促G20继续致力于解决全球失衡问题。

关键词阅读:欧盟 下行风险 内部文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