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心通胀依然低迷 因汽车和医疗用品价格疲软

  美国一个关键的消费者价格指标在1月份依然低迷,因为住房成本和服装价格的上涨被二手车和医疗产品的疲软抵消。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1月份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3%。环比涨幅符合预期。总体CPI环比上涨0.1%,低于预期;同比上涨2.5%,高于预期。

  数据预示低迷的价格上涨在未来几个月可能持续,在去年整年通胀都低于目标的情况下,这一前景并不为美联储官员乐见。在这个持续时间创纪录的经济扩张周期,大部分时间通胀都低于目标。

  CPI往往高于商务部的PCE价格指数,后者是美联储2%通胀目标的正式对象。决策者关注核心PCE指数,以更好地了解基本趋势,而这个指标去年也低迷。

关键词阅读:价格指数 通胀目标 核心消费者 CPI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