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估值因素或可抵消疲软德国GDP对欧元的影响

  法兴银行的Kit Juckes等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周五即将公布的德国经济增长数据令欧元面临“即刻的威胁”,而防守主力来自于估值面。

  报告称,本周欧元的下滑是由于市场对明日的德国GDP数据越来越重视;法兴银行预计季环比下降0.3%,同比持平,彭博预期为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0.3%。

  过去两年,欧元区相对美国的经济预期遭到稳步的下调,而欧元/美元走势则跟随了这一态势。

  实际汇率方面,欧元不到0.9,为2017年初和2000-2001年间的水平;这样一来,欧元相对昂贵的美元来说是“便宜的”,令做空欧元/美元较为困难,“但这并不妨碍我们认为它兑日元(目前)和挪威克朗(日后)会走低”。

  还指出,2000年秋季欧元兑美元实际汇率仍然进一步走弱了8%。

关键词阅读:法兴银行 德国GDP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