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F报告又来了!本期最受欢迎的投资标的或已揭晓

  又到了每季度一次华尔街金融大鳄披露他们持仓秘密的时候,目前为止,已有不少投行和机构开始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持仓。大家较为熟悉的花旗、摩根大通等投行都已经公布了它们的持仓报告,巴菲特和桥水基金则仍未公布持仓。不过,从已公布的报告来看,在去年第四季度最受欢迎的投资标的或许已经出现了。

  花旗:对金融标的情有独钟

  从花旗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花旗四季度持仓总市值环比增加了9.5%,从第三季度的1261.33亿美元增加至1381.22亿美元。花旗的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8.35%,较第三季度的21.09%有所下降。

  变化不大的是,金融标的依然在其总仓位中占据非常大的比重。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全部都是金融标的:

  排在第一位的是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总持仓为2123万股,总价值为68.36亿美元,占比为4.95%。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大幅降低了35%;

  位列第二的是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持仓约1167万股,价值约为37.56亿美元,占比为2.72%,持仓数较上季度降低了29%;

  第三的是标普500指数ETF,持仓数约为1194万股,价值约为32.55亿美元,占比为2.36%,基本与上季度持平;

  第四为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看跌期权,总市值25.39亿美元,占比1.84%;

  第五为黄金ETF看涨期权,总市值17.19亿美元,占比1.25%。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花旗前五大买入股分别是: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看跌期权高收益债券指数ETF看跌期权,苹果公司看涨期权以及新兴市场ETF看涨期权。增持比例分别为0.815%、0.694%、0.519%、0.439%、0.422%。

  而卖出的前五大标的分别为,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标普500指数ETF看涨期权,罗素1000价值指数看跌期权ETF,新基公司以及七树叶伙伴公司。减持比例分别为2.833%、1.2%、0.884%、0.594%、0.354%。

特斯拉成为大佬们眼中的香饽饽

  尽管13F报告尚未完全公布,但从已经公布的报告来看,特斯拉很可能成为此次13F报告的焦点。去年第四季度,许多投行和机构都大举增持了特斯拉的股票,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摩根大通,不少投资者都“被它给骗了”。

  摩根大通在高调唱空特斯拉的同时,自己却在暗中增持这家公司的股票。根据摩根大通提交的13F报告,从2019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该投行增持特斯拉股票的比例高达609.49%。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摩根大通总共持有特斯拉股票2537599股,市值约为10.63亿美元。而截至去年11月12日,该投行持有的特斯拉股票还仅有357666股,市值约为8620万美元。

  也就是说,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摩根大通增持了约216万股特斯拉的股票,增持了逾6倍,其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市值增加了1132.20%。如果摩根大通一直没有卖出,那么现在摩根大通手中的特斯拉股票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9.65亿美元,较12月31日几乎快翻了一倍。

  此外,该投行一直有持仓股票期权形式的基础证券衍生品的传统,目前该投行持有308300股特斯拉认购期权,市值约为12.90亿美元,而且还持有1211600股认沽期权,市值5.07亿美元

  特斯拉一直是被华尔街做空的最多的股票之一,不过,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股价的大涨令空头损失惨重。摩根大通此前一直是看空特斯拉股票的主力,该投行曾在研报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被严重高估,它明明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却被投资者定位成科技公司。摩根大通还在研报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最终将回调,就像其他美股汽车龙头一样低迷。

  从已经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增持特斯拉的绝对不止摩根大通,

  特斯拉的第一大股东Baillie Gifford去年四季度再度增持特斯拉37.54万股至1382.7万股,期末市值达57.84亿美元,在该公司总持仓中位居第四位;

  美国基金公司FMR持有特斯拉的市值也达22亿美元;

  景林资产提交的美股持仓报告显示,该机构去年四季度新进特斯拉8.8万股;

  全球最大的私人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威灵顿持有特斯拉的期末市值达9546万美元。

  不过,不是所有的大佬都追捧特斯拉,也有大佬对特斯拉“嗤之以鼻”。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伟副董事长查理·芒格12日就表示,绝不会买特斯拉股票,也不会卖空,他还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是个奇人。

  芒格发表了上述言论后,12日,特斯拉股价应声下跌了1%。

  接下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桥水基金等都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持仓报告。加入你是一位价值投资者,那么巴菲特的持仓一定值得你关注,伯克希尔的持仓周期都是非常长的,专注于金融股和消费股。

  如果你一位宏观投资者,那么你一定要关注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的持仓,桥水基金的策略是通过全天候 Risk Parity(风险平价)策略获利。过去两期报告中,桥水都增持了中国资产。2月11日,桥水基金在官网发布了2020年策略及市场展望报告,延续了之前“如果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的观点。因此,桥水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很可能又增持了中国资产。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持仓比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