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卡尼:负利率会毁了英国 很幸运我没这么做

  北京时间13日消息,即将于下月卸任的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很幸运在他任行长时从来没有必要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因为如果这样做了会毁掉英国。

  卡尼长期以来一直反对负利率,这是在欧元区等其他经济体中使用的一种工具,其效果已被证明是有争议的。

  卡尼在采访中表示:“我承认在其他司法管辖区,它们可以起到作用,但我感到幸运的是,至少看起来我将在没有实施负利率的情况下离开。我不是(低利率的)超级粉丝。”

  卡尼还表示反对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纠缠在一起的直升机撒钱等措施。他形容这是一个“危险的想法”,他的观点是无论是英国央行还是美联储都不会走这条路。

  卡尼说:“我坚信责任分离。一个政府也许有财政空间,他们也许会用,但这不是直升机撒钱,我认为两者融合是没有必要的。”

关键词阅读:负利率 英国央行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