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副手发出警告:市场麻烦恐接踵而至!

  据CNBC报道,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周三在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上发布了关于未来的可怕警告。

  芒格认为,接下来将有诸多麻烦来临,因为市场充斥着可悲的过剩。

  光是在美国,投资人就面临各种风险,从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乃至于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所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

  美国财政部周三宣布,美国预算赤字在2020财年头四个月增加了25%,达到1.06万亿美元。不过这并未影响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在周三创下历史新高。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芒格以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例,他认为这是个虚假的企业获利指标,尤其不乐见投银人士高谈EBITDA。

  芒格说:“这太荒谬了。”他指出,EBITDA并不能准确反映一家公司赚了多少钱,这与传统盈利不同。“想想当你开始谈论调整后的EBITDA时,几乎等于是在承认自己是欲盖弥彰。”

  Uber股价上周大涨,原因是这家叫车公司表示,经调整后EBITDA可望在今年底前转亏为盈。

  当然,上述这些还不是困扰芒格的全部。他警告称,他一生经历的创新热潮可能会开始消退。

  现年96岁的芒格说,“我确实认为,我们这一代人在所有这些技术变革中获益匪浅。”他指出,在他的一生中,医学取得了显著进步,而空调等发明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我不认为人们在未来还会有这么大的进步,因为我们已经取得了这么多进步。”

  在被问及对特斯拉的看法时,芒格表示,“我绝不会买入特斯拉,但也绝不会卖空”。对于特斯拉CEO马斯克,芒格评价称,“马斯克很特别。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也可能并非一直都是错的。”

  由于芒格的盛名,各类投资者都期待着他的年度演讲。芒格也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投资者和商业思想家之一。在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之前,芒格经营着一家投资合伙公司,从1962年到1975年的平均年回报率为20%。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同期的平均年回报率只有5%。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