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和高盛前CEO称:桑德斯会毁了美国经济

  北京时间13日消息,美国财长姆努钦和高盛集团前CEO布兰克费恩都表示,如果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当选,将会毁了美国经济。

  布兰克费恩周三在推特上发帖,对桑德斯在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初选中领先表示担忧,称“桑德斯和特朗普一样两极分化,他会毁了我们的经济,而且不关心我们的军事。”

  美国财长姆努钦对布兰克费恩这一观点表示认同,他在周三出席一次国会听证会后接受记者采访,当记者问他是否同意布兰克费恩关于桑德斯会毁了美国经济的说法时,姆努钦回答:“我认为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在这一点上再正确不过了。”

  布兰克费恩去年11月曾尖锐批评桑德斯和另一位民主党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财富税”计划,称这一政策“完全行不通,”,因为这将需要对个人财产的价格每年进行评估。

  布兰克费恩是一位注册民主党人,曾领导高盛12年,而该行在导致大衰退的次贷市场崩溃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桑德斯的支持者很快就指出了布兰克费恩与金融危机的联系。桑德斯的竞选经理法兹·沙基尔(Faiz Shakir)在推特上回应说:“这是来自华尔街精英阶层的恐慌。”

  桑德斯本人在被问及布兰克费恩的这一评论时表示:“让我看看,华尔街的一位亿万富翁高管不喜欢我。嗯,我对此感到震惊。”

关键词阅读:美财长 高盛 桑德斯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