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量化宽松”言论提振 黄金抹平盘中跌幅微幅收涨

摘要
鲍威尔量化宽松言论抵消公共卫生事件转好对安全避险资产的压力,黄金抹平盘中跌幅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571.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联储将利用“量化宽松”(QE)作为抵御下一次经济低迷的工具,从而抵消此前因公共卫生事件转好对安全避险资产的压力,黄金抹平盘中跌幅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1.60美元,涨幅为0.1%。此前,金价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终结了四连涨走势。

  “自今年早些时候见顶以来,金价已经失去了一部分动能,但趋势仍然是正面的。”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在一份时事通讯中写道。“对于任何有意进入大宗商品的风险资本来说,黄金仍旧是其首选的目的地。”

  全球股市在周三的交易中都呈现出上涨走势,美国三大基准股指齐齐走高,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触及盘中新高,表明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回升。

  有分析师指出,黄金的实物需求也遭到打击,起到了抑制金价的作用。“公共卫生事件正在对实物黄金需求产生的明显影响。”德国商业银行(Commercial Zbank)的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许多珠宝商都关门了,原因是黄金买家呆在家里以免受到感染,并将支出减少到最基本的水平。”

  然而,展望未来,“随着更多的政治新闻头条、中东形势相关忧虑、欧元区经济问题(以及)英国退欧等因素发挥作用,如果我们看到金价下跌,那么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逢低买。”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乔治-杰罗(George Ger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在如有必要之时,美联储联储将会大力度使用政策工具。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则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和消费者状况持续保持良好,应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不变。但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0%,年底以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41%。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497美元,跌幅为0.6%。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磅2.60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967.3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5%,报收于每盎司2322.5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鲍威尔 量化宽松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