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鲍威尔:必要时将大力度使用政策工具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在如有必要之时,美联储联储将会大力度使用政策工具。

  鲍威尔称,在经济下滑时期,美联储可能需要“量化宽松”(QE)和前瞻性指引 。他表示,美联储将重新审视政策目标,以确保其拥有工具来实现目标。

  他还表示,现在他担心的是美国的债务水平,并指出联邦政府债务的增速需要低于美国GDP的增速。他还补充道,应该将国债和储备金放在同等地位,这对于流动性来说是很好的。

  此前,鲍威尔在周二向国会作证时重申很可能将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至少目前是这样。他指出,美联储负责制定利率的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现在“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将支持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率”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政策工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