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密友芒格开股东会 称报纸将消亡 盛赞中国经济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巴菲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伯克希尔哈撒伟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周三在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股东大会上表示,由于技术的进步导致收入枯竭,美国的报纸“都将消亡”。

  现年96岁的芒格表示:“目前发生的事情是,技术变革正在摧毁美国的报纸。他们都快死了。”芒格说,只有包括《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在内的几家报纸将在这场冲击中幸存下来。

  大约两周前,伯克希尔以1.4亿美元的现金价格将旗下报纸业务出售给了出版商Lee Enterprises。

  芒格还在股东大会上对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评论:

  关于中国

  在谈及全球经济时,芒格表达了对中国的乐观看法。芒格称,“没有一个国家能如此迅速地成长为一个大国,创造了巨大的增长和繁荣”。他还表示,实力最强的公司不在美国,中国公司比美国公司更强,并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关于特斯拉

  在被问及对特斯拉的看法时,芒格表示,“我绝不会买入特斯拉,但也绝不会卖空”。对于特斯拉CEO马斯克,芒格评价称,“马斯克很特别。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但也可能并非一直都是错的。”

  关于波音

  芒格表示,波音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曾有长期的安全纪录。但波音也迷失了方向,犯了一些愚蠢的错误。

  关于比特币

  芒格说:“我讨厌像比特币那样的东西。我讨厌本质上是反社会的东西。”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股东会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