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经济扩张信心 但对美国债务增加表示担忧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重申了他对美国经济扩张可持续性的信心,该经济扩张已经进入第11年。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没有低失业率、薪资增长、就业机会不能持续的理由。当前的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失衡的地方。”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前景充满信心,这凸显了美联储目前的观点,即1.5%-1.75%利率是保持扩张步伐正常的正确选择。美国工资水平现在以约3%的速度增长,失业率为3.6%。

  但鲍威尔还指出,美国经济仍有表现不佳的领域,包括财富和收入不平等,以及劳动力参与率在上升的同时低于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当被问及原因时,鲍威尔将大部分责任归咎于教育程度低。

  鲍威尔还连续第二天表达了他对美国债务增加的担忧。他表示,随着债务对GDP的快速增长,“这意味着从现在起20年后……我们的后代将把这些税金用于偿还债务,而不是用于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对于数字货币,鲍威尔表示,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点燃了数字货币的“星星之火”。美联储正就数字货币问题进行广泛的工作。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经济扩张 债务 担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