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最新股权结构:刘强东持股16.2% 投票权近八成

  京东(美股JD)最新的股权结构曝光。

  2月11日,在京东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一份文件中显示,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直接及代持京东16.2%的股权,代表78.7%的投票权。

  其中,刘强东通过离岸家族信托Max Smart Limited持有14.8%的股权,代表73.1%的投票权。

  文件还显示,刘强东代持的员工激励计划的持股平台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有京东1.1%的股权,代表5.6%的投票权。刘强东不持有这些股票的权益,但可行使相对应的投票权。

  在2019年第三和第四季度,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在公开市场出售了约139.5万ADS(美国存托凭证)。

  此前京东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刘强东持有京东15.4%的股权,代表79%的投票权,其中通过Max Smart Limited持股15.2%。另外,腾讯旗下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持股17.8%为京东第一大股东,投票权为4.5%,沃尔玛持股9.9%,投票权为2.5%,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imited持股1.2%。

  目前,京东的市值约595亿美元,今年以来,京东股价涨幅约15.75%。

关键词阅读:京东 刘强东 持股 投票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