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务大臣誓言永不放弃引渡戈恩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她绝不会放弃将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引渡回日本接受审判,尽管她曾经是这位跌落神坛的汽车巨头的崇拜者。

  在戈恩弃保逃往黎巴嫩一个多月后,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日本在让戈恩重返东京接受司法审判方面取得了任何进展,戈恩被指控的罪名包括金融犯罪和非法离境。

  森雅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永远不会放弃。”她拒绝就黎巴嫩已经拒绝引渡戈恩的报道发表评论,称这是外交问题。

  她说:“法务大臣不评论个别案件,但我认为这不再是个别案件。卡洛斯·戈恩是名人,他不仅为自己的案子找借口,还攻击了整个日本司法系统。”

  森雅子说,戈恩未经审判而逃亡极其令人遗憾,在任何国家都将被视为犯罪。她还说,日本司法系统平等对待所有被告,包括外国人。“不管他们是谁——不管他们是不是一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不存在歧视。”

关键词阅读:日本 法务大臣 引渡 戈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