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将苹果视作奢侈品股票 目标股价415美元

  一些追踪苹果的分析师曾表示“该股估值过高”,但Evercore分析师阿米特·达利亚纳尼(Amit Daryanani)并不认同。

  他说,该股(当前)售价低于其应有价值,因为人们在对其业绩进行预测时,很难对其进行正确分类。他认为“与其把苹果和科技公司归为一类,不如把它当作一家消费品或奢侈品公司来估值更有意义”。

  在日前出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达利亚纳尼维持了该股“跑赢大盘”的评级和365美元的目标股价。他在报告中预计,苹果服务业务的价值是其营收的8.5倍,苹果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价值是4.5倍,其他硬件的价值是3倍,并以此对该公司进行估值。他说,在“市场上行背景”下,假设苹果的硬件业务迎来进一步增长,该股的目标价是415美元。

  苹果股价在2019年累计上涨了86.1%,这主要得益于外界对iPhone 11的巨大需求及其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其中包括iCloud、iTunes、App Store、Apple News、Apple Music、Apple Pay和Apple TV+。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中,苹果公布的季度营收为91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9%,超出分析师预期。

  其中,可穿戴设备对该公司来说也是一个成功的细分类别。新推出不久的AirPods Pro在这个假日季节销售一空。苹果手表去年的销量为3070万块,同比2018年增长36%,销量首次超过了整个瑞士钟表业。

  达利亚纳尼说,将苹果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归为一类是有问题的,因为苹果的商业模式侧重于销售硬件,而不是软件,后者具有很高的增量利润率。所以他认为,将苹果与消费品和奢侈品品牌结合在一起比较更具意义。

  在以这种方式将苹果与五家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公司进行比较时,达里亚纳尼指出“以EV/FCF(现金流类相对估值)指标衡量,苹果当前股价缩水了30%。根据市盈率计算,苹果股价则缩水了5%”。他认为,这样的低估值并没有道理,因为其他五家公司——可口可乐(Coca-Cola)、宝洁(Procter&;Gamble)、雀巢(Nestlé)、百事可乐(PepsiCo)和耐克(Nike)的增长预期、利润率和投资资本回报率相较苹果都更低。因此达里亚纳尼预测,如果苹果EV/FCF上升到这一对照组的中位数,该股将达到425美元价位。

  此外,达里亚纳尼还将其与七家奢侈品公司进行了并列比较,他认为“苹果与爱马仕、加拿大鹅、路威酩轩集团(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欧莱雅(L‘Oréal)、EssilorLuxottica(全球最大眼镜制造商)、蒂芙尼(Tiffany Co.)等公司均享有令人向往的市场地位。如果苹果的市盈率增长到这一对照组的中位数,该股股价将站上405美元”。

关键词阅读:苹果 奢侈品股票 目标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