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络消费因疫情大增近45%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8家信用卡公司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周(1月28日至2月3日),韩国网络消费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5%,至2.508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7亿元)。

  具体来看,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线上消费额较去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2月7日至13日)增加44.5%。同期,线下消费额从8.284万亿韩元增至9.053万亿韩元,增幅仅为9.3%。

  分析认为,由于疫情影响,消费者减少出行,购物时主要用外卖、网购等方式,尽量避免与他人直接接触。据预测,由于感染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曾访问过的大型超市等实体店从上周起纷纷暂停营业,线上线下消费额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关键词阅读:韩国网络 疫情 网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