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疫情加剧经济增长前景担忧 黄金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摘要
投资者对卫生事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担忧情绪继续施压,从而提振避险资产的投资吸引力,黄金期货连续四日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4%报收1579.5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投资者对卫生事件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担忧情绪继续施压,从而提振避险资产的投资吸引力,黄金期货连续四日收涨,创一周越多以来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9.50美元,涨幅为0.4%,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9%。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黄金价格“继续受益于不确定性,市场正在关注卫生事件将在多大程度上和多长时间里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他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指出,金价“似乎即将在每盎司1600美元的水平上再次走高,而如果金价真能在这个价位之上继续上探,那么我们将会很容易看到金价走向每盎司1640美元区域”。

  “投资者对卫生事件的担忧继续促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市场,这对金价来说是有利的。”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师丹尼尔-加利(Daniel Ghali)也表示。“但与此同时,黄金交易已经变得非常拥挤,这意味着金价的上涨走势倾向于会受到限制,因为人们会利用抛售黄金的方式从中获利。”黄金在危机期间被视为一种安全的投资,今年开局表现稳健,继2019年累计上涨大约18%之后,在2020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进一步累计上涨了将近4%。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理由是经济温和增长和就业市场强劲,目前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从周二开始向美国国会发表为期两天的讲话。较低的利率会降低持有身为非付息资产的黄金的机会成本,并令美元承压。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一上涨,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报98.83。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从技术面来看,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金价目前面临着每盎司1575美元的阻力位,一旦突破这个阻力位,则可能会为进一步上扬打开空间,首个目标价位在160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9.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785美元,涨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8%。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磅2.5505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966.9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8%,报收于每盎司2249.8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亚洲疫情 经济增长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