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拥有的三只最昂贵股票

  与伯克希尔通常买入的股票相比,该等股票的市盈率偏高,但有充分理由说明该知名价值投资者并无需为此而烦恼。

  伯克希尔行政总裁沃伦・巴菲特被称为价值投资的奠基人之一,但此并不意味着巴菲特迴避企业的增长。毕竟,巴菲特早在1989年已于致股东的信中写道:以合理价买入优秀的企业远远胜过用低价买入平庸的企业。

  过去十年,很多价值型投资者因逢低买入而损手,因为自经济大衰退以来,成长型股票已经绝对超越了价值型股票。此可能是由于多种因素所致,但最值得注意的是,技术突破正在对各行业的传统业务造成严重冲击。这就是为什么现时某些公司在有关科技的利好因素下,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而该等受冲击的公司,尽管估值看似便宜,但股价却停滞不前(甚至更差)。

  因此,投资者可能不需要从巴菲特投资组合中最便宜的股票寻找灵感,而是应看看伯克希尔所持有最昂贵的股票。该等股票可能是最具竞争优势的业务,且具有最优越的增长前景。

  根据市盈率(最常见及最有用的估值指标之一),伯克希尔投资组合中最昂贵的三只股票为Charter Communications、 亚马逊(Amazon.com)及StoneCo。以下为每只股票时至今日仍属稳健投资的原因。

  所有巨额开支均于投资者对减持趋势越来越紧张的时期发生,而多项因素令Charter股票于2018年初被大幅抛售。

  然而,于2019年出现了数项积极因素。Charter的支出週期结束,资本开支由去年的90多亿美元削减至约70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继续快速增加宽频用户,与卫星电视营运商相比,其视频用户损失相对较小。宽频亦是非常有利可图的产品,随着Charter通过其固定网络增加更多宽频用户,利润率及自由现金流也激增。

  尽管该股票比不久前贵了不少,但Charter仍然有很多理由值得喜欢。该公司拥有巨大的经济护城河,在其大部分地理市场上只有一个竞争对手,且有线电视的数码科技在现代通讯方面似乎比卫星更具优势。此外,该公司的手机业务在未来数年也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最后一点是,Charter具抗衰退性,此应该能吸引担心美国11年的经济扩张将会结束的投资者。

  亚马逊(Amazon)

  市盈率: 82.5

  预测市盈率: 68.2

  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亚马逊无需多作介绍。考虑到其在电子商务中的主导地位,您可能会经常在亚马逊购买商品,而且鉴于Amazon Prime现时拥有超过1亿名用户,您很可能从忠诚度计划的多项好处中受惠,其中包括 一日送货。如果您拥有一个智能喇叭,很可能是亚马逊的Alexa,该装置约占70%的智能家居设备市场。

  与此同时,如果您为一家公司工作,无论是初创公司还是世界上最大型的企业之一,雇主的部分数码工作均可能由云计算先驱及市场领导者亚马逊云端运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进行。

  亚马逊不仅在电子商务、智能喇叭及云计算市场上独占鳌头,而且还迅速扩展到另外两个更大的市场:为第三方卖家发货及医疗保健。

  最后,它还在高利润的数码广告业务中掀起了一股浪潮─不仅其电子商务网站的数码广告不断增加,而且还从Fire TV电视棒分发的广告赞助顶级流媒体服务中获益。根据eMarketer的预测,亚马逊的数码广告收入于2019年达到近100亿美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33%。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巴菲特本人让伯克希尔于2019年上半年收购亚马逊股票,而是他的两位年轻副手之一。在5月举行的伯克希尔年度会议上,巴菲特被问到有关收购的消息,因为对于像伯克希尔这样的价值投资公司而言,亚马逊的股票似乎很昂贵。巴菲特回应道:…价值与账面值、低市盈率或其他任何东西有某种联系的想法─正如查理所说,所有投资都是价值投资。我的意思是,您现在投入一些金钱,希望之后能获得更多。而您在计算得到该笔钱的概率、何时得到及期间的利率。无论您是以账面值的70%购买某家银行,还是以呈报盈利非常高的倍数购买Amazon,均需要进行同样的计算。亚马逊─多年前我一直寻找所有以低于营运资金放售的股票,决定投资亚马逊的人绝对是和我一样,是价值投资者。所以,这点并无改变…

  显然,选择将亚马逊加入伯克希尔投资组合的人会认为,其现金流潜力正被其庞大且护城河不断扩大的投资所掩盖。他并非唯一一人。

  StoneCo

  市盈率: 68.2

  预测市盈率: 40.6

  购入StoneCo的决定也是由巴菲特的其中一个副手作出,该股票对伯克希尔来说属独一无二:该股票不但看起来是一只昂贵的成长型股票,而且还是一家巴西公司。StoneCo于2000年成立,其模式与Square相似,该公司为商家提供销售点终端及数码结账服务,但在该国家,85%的交易仍以现金进行。

  此意味着,巴西的现金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全球领先的付款公司已经展示出其黏性很强的商业模式:一旦公司采用付款服务供应商,便很难转换。

  StoneCo于2019年表现出色,股价飙升116.3%。尽管StoneCo于4月时当Itau Unibanco 宣布推出竞争产品时遭遇挫折,但由于增长强劲,StoneCo于下半年反弹,令有关竞争的担忧得以消除。上一季度,以美元计算的收入急增71%,且利润率扩大导致调整后净收入大幅增长212%。重要的是,该公司不仅能够增加商品总量,而且能够提高提成率─该公司向商家收取的费用。拥有定价权也即表示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因此将StoneCo加入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亦不足为奇。

关键词阅读:美股 巴菲特 昂贵股票 亚马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