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有可能在2020年出售这四只股票

  这些著名公司可能遭伯克希尔剔出投资组合。

  每当伯克希尔CEO巴菲特有所动静,总是受到华尔街和散户投资者密切关注。巴菲特的地位源自其过去投资成绩,他在1950年代中期拥有10,000美元种子资金,如今净值已扩大至超过890亿美元。

  巴菲特一手建立起自己的资产,同时采取了两种方式,为伯克希尔股东创造逾4,000亿美元价值。首先,伯克希尔先后收购不同领域和行业的五十多家企业,这些企业均为伯克希尔的收益和利润作出贡献。其次,巴菲特获市场誉为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小部分团队成员负责将伯克希尔的资金,投入股票投资组合。巴郡目前持有48只证券,总市值为2,490亿美元。

  巴菲特以买入持有的策略而闻名,但把新公司加入组合、削减现有仓位,或全数放售股票的决定并非罕见。市场一直揣测巴菲特及其团队接下来会出售哪只股票,而以下四只股票似乎最有可能在2020年期间被出售。

  Phillips 66

  如要选出最有可能在2020年遭悉数放售的股票,综合看来石油和天然气巨企Phillips 66最有可能。从价值上看,伯克希尔在2019年已出售旗下超过670万股Phillips 66股份,仓位较年初缩减56%。数字清楚说明,巴菲特未来大有可能放售巴郡拥有的其余518万股。

  出售Phillips 66有两个合理原因。首先,目前最重要的原因是巴菲特在2019年4月,承诺向Occidental Petroleum注资100亿美元,协助该公司收购Anadarko。此举反映巴菲特认为油价最终会上涨,按道理同时持有两家综合石油巨企可以受益,但巴菲特作出了巨额注资,可见他认为Occidental较Phillips 66具有更高潜在投资回报。

  其次,自巴菲特在2012年首次入股以来,Phillips 66的价值增长三倍有多,未来有可能出现获利回吐。能源股佔巴郡的持股比例一向不高,因此,出售Phillips 66套取额外现金似乎是合理之举。

  强生

  医疗护理集团强生(NYSE:JNJ)是另一只可能遭出售的股票。伯克希尔目前拥有321,000股,价值4,700万美元,按价值计算,强生是伯克希尔最小持仓之一。

  大萧条之前,巴菲特一度是强生的第四大股东。但股神在过去十年早早便出售了强生的所有仓位。 2011年,《华尔街日报》指巴菲特不满强生收购医疗设备制造商Synthes的交易方式。这笔价值197亿美元的交易,以现金和股票形式支付,而巴菲特不认同在仍有可用现金时,以普通股作为资本。交易完成后不久,伯克希尔便开始逐步减少强生的持股。

  强生日益依赖药品销售,业务在总收益的占比过去十年有所增加,这令伯克希尔出售余下强生股份的决定更加合理。巴菲特不喜欢紧贴临床实验数据,这是为什么医疗保健股在伯克希尔的投资持股之中只占低比例。所以预期强生很快便会放弃。

  特许通讯

  通讯服务供应商特许通讯也是有可能遭剔出投资组合的选股。伯克希尔持有的超过540万股特许通讯股份价值27亿美元,是伯克希尔第15大持股。

  与Phillips 66一样,巴菲特持续减少特许通讯的持股已有一段时间。以去年为例,伯克希尔已出售超过160万股。持续减少持股的原因之一,是伯克希尔在2014年首持买入股份时大手入货。此持仓的价值实际增加了三倍,如股神套现获利,把资金再作其他投资也不足为奇。

  巴菲特一向长期持有投资,不会为了锁定收益贸贸然出售股票,但促成出售决定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特许通讯的估值。根据估计,收益销售增长只有4%至5%,但远期市盈率为38倍,可见特许通讯的估值并不便宜。巴菲特偏向以正常价格拥有优质公司,而这决非正常价格水平。

  美国航空集团

  最后,美国航空集团也可能会在2020年遭放售。伯克希尔目前拥有这家大型航空公司的10%权益。

  巴菲特在2016下半年首次涉足航空股,当年美国WTI油价在第一季曾跌至每桶26美元低位。随着油价下跌,大型航空公司拥有定价能力,能与地区航空公司竞争,同提高其经营利润率。

  重点是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目前正处于经济扩张后期,而航空公司普遍在经济紧缩和衰退期间录得恶劣的经营往绩记录。由于美国航空集团的淨债务超过290亿美元,经营状况尤其令人忧心。虽然管理层已推动公司机队现代化,借款利率也确实保持在吸引水平,但美国航空集团的债务仍是严重问题。这足以让巴菲特在2020年离场,不再持有其股票。

关键词阅读:伯克希尔 巴菲特 抛售 强生 特许通讯 美国航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