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再创新高的真相:超过一半成分股仍处于熊市!

  纳斯达克指数屡创新高,目前也处于纪录高位,但是在这一表象之下,纳指成分股里有超过一半的股票目前仍处于熊市状态,比52周高点低20%或以上。

  Fairlead Strategies创始人Katie Stockton在CNBC节目上表示,从上涨动能方面来讲,纳斯达克指数非常强劲,但是领涨的股票范围相对较窄。

  苹果(AAPL),微软(MSFT)和亚马逊(AMZN)等大盘科技股带动了纳指的大涨,但是技术图形有迹象显示,会有越来越多的纳指成分股加入到大涨行情中来。

  Katie Stockton表示,“2019年大部分时间,纳指都在区间内波动,到第4季度才向上突破横盘区间,这一突破表明随着市场恢復上升趋势,会有越来越多的纳指成分股加入到这次大涨行情中来。

  但是,Katie Stockton警告称,这并不是说投资者要买入那些涨幅靠后的股票。

  Align Technology(ALGN),Dollar Tree (DLTR),Ulta Beauty(ULTA),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和Xilinx(XLNX)都属于跌得过多,距离高点很远的纳指成分股。

  “作为一个技术派,我并不喜欢买入那些处于下行趋势的股票,除非我看到了股价筑底的迹象。实际上,我们推荐做空Align Technology,因为这只股票向上遭遇阻力,然后在下行趋势之内就失去了上涨动能。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那些处于长期下行趋势的股票,寻找那种正在显露领涨气质的股票。

  Tocqueville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 John Petrides表示,那些还处于熊市状态的纳指成分股将会继续走低。

  “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估值,另一个是基本面。成长股们已经涨得太多了,市场对于企业现金流的预期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能力。如果未来确实没有增长动能的话,这些股票还将继续承压。

  此外,这些股票基本面遭遇重击。比如,芯片价格战愈演愈烈,导致芯片制造商Xilinx陷入窘境,而大型零售业的过度扩张又沖击了Dollar Tree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纳指 创新高 成分股仍 熊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