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海合会成员国的金融财富或在未来15年枯竭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世界上最富裕的一些国家——如果不加快财政改革,未来15年他们的金融财富可能会因碳氢化合物收入减少而枯竭。

  据IMF估计,由6个国家组成的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净金融财富为2万亿美元,占全球石油供应的五分之一以上,但是该地区的经济受到2014年和2015年油价下跌的沉重打击。

  IM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较低的原油价格给各国政府带来了产生非石油收入和修复财政状况的压力,但“碳氢化合物收入下降的影响尚未完全抵消”。

  “按照目前的财政状况,该地区现有的金融财富可能在未来15年内耗尽,”报告称。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危机贷款机构表示,如果监管机构加大对环境保护和能源效率的推动力度的话,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会在2040年左右见顶,或者更早一些。

  “所有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都认识到其挑战的持久性……然而,在大多数成员国,这些整合的预期速度和规模可能不足以稳定他们的财富,”报告称。

关键词阅读:IMF 成员国 海合会 金融财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