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数据难阻避险资产触底反弹 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摘要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而且黄金市场还面临着通常会导致其承压的其他一些因素,但黄金期货在周二触及新低后依旧反弹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5%报收1562.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而且黄金市场还面临着通常会导致其承压的其他一些因素,但黄金期货在周二触及新低后依旧反弹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2.80美元,涨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大跌1.7%,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报告称,该协会用于衡量医院、零售商和餐馆等服务型企业的经济活动的指数在1月份上升至55.5%,创下了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三公布报告称,美国就业市场在2020年初表现强劲,私人部门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9.1万人,创下了自2015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远远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5万人。

  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表示,交易员们正放眼未来,他们正在“考虑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失业的因素”。Altavest管理合伙人迈克尔·阿姆布拉斯特(Michael Armbrster)则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虽然短期内的价格走势一切皆有可能,但我认为黄金投资者的逢低买入行为不会很快发生改变”。

  黄金市场面临着一系列不利因素,包括美元走强、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全球股市上涨等,但金价周四仍旧走高。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瑞银集团的分析师表示,由于预期美联储将把基准维持在较低水平,因此他们仍旧看涨黄金。当利率保持在低位时,黄金往往会吸引更大的投资者兴趣,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瑞银集团的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多米尼克·施奈德(Dominic Schnider)和韦恩·戈登(Wayne Gordon)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也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我们重申2020年的黄金价格预期为每盎司160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61美元,涨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6%。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磅2.572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盎司974.9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2338.60美元。Zaner Metals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看起来期钯价格正在走向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数据 美股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