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暂缓、空头重仓及下调评级 特斯拉尾盘暴跌21%

  特斯拉股价在周三暴跌21%,创下了史上最大跌幅,史诗级涨势戛然而止,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将推迟报告中国的汽车交付量数据。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20.6%,报704.11美元。在此前两个交易日中,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两日累计涨幅达到36%。

  到目前为止,有关特斯拉股价史诗般上涨的大部分数字——比如说股价与近日低点相比大涨四倍——都是众所周知的。今年截至周二收盘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10%以上,这种表现远远优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特斯拉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汽车公司,仅次于丰田汽车(NYSE:TM)。

  2月4日,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用户关于“疫情是否会影响国产Model 3的交付进度”时表示,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目前正在制定各种计划。

  投资银行加通贝祥(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杰德·多尔谢默(Jed Dorshemer)周三发布研究报告,将特斯拉(NASDAQ:TSLA)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持有”。

  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现在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人将其评级设定为“买入”。

  多尔谢默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鉴于特斯拉目前预计Model 3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每周产量将为3000辆,我们认为这种预期很可能会(在第一季度中)被重置,因此需要在估值中反映出来。”

  多斯海默并不是第一位建议特斯拉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分析师,此前另一家投行Baird的分析师本·卡洛(Ben Kallo)也在1月初发布研究报告,将其股票评级从相当于“买入”的评级下调到了“持有”。不过,在特斯拉本月底公布呃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后,他对这一决定感到后悔。

  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对特斯拉股票给出了最高目标价的是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u),他也在最近将其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到了相当于“持有”评级。虽然下调了特斯拉评级,但他仍旧看好这家公司的前景,之所以下调评级是因为与去年6月份触及的低点相比,该股已经上涨了四倍之巨。

  有关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其他一些更加隐晦的数据也令人瞠目结舌。特斯拉的隐含波动率处于纪录高位,这是从股票期权价格中得出的一个数字,能够非常粗略地告诉交易员,一只股票的价格在未来一年时间里预计会有多大的波动。从这个数据来看,交易员们明显预计特斯拉的股价将会大幅波动。

  在美股市场周二的交易中,特斯拉看跌期权的价值上升,而该股在这个交易日中再次大涨13%,盘中一度触及每股近970美元的高点。看跌期权是指在未来以一定价格出售股票的权利,当股价上涨时,看跌期权的价值通常会下降,而当一只股票变得更有价值时,以任何给定价格出售的期权的价值都不太可能上升。但是,波动性是期权定价模型的另一部分,而看跌期权定价的变化只是显示特斯拉股价涨势有多么不同寻常的又一个数据。

  华尔街正面临着难以跟上特斯拉股价涨幅的形势:自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从那时开始,特斯拉股价一直都呈现出上涨势头)以来,分析师对该股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已经从大约300美元上升到了500美元。同期,特斯拉股价已从250美元上涨至900美元。

  目前,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只有大约20%的分析师对其给出了“买入”评级。相比之下,道指成分股的“买入”评级平均比率约为55%。有些悲观的分析师将特斯拉的目标价定在每股300美元左右,他们认为电动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将会变得激烈,而且特斯拉在美国市场上正面临着销售困境。另一方面,看涨该股的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也仅仅在每股约6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比特斯拉的当前估计还要低。但是,他们仍然相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遥遥领先,而未来几年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但在华尔街分析师眼中,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这只股票的涨势令人惊叹。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交付暂缓 空头 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